政府代算綜合所得稅:200萬戶報稅受惠

 

今年5月報稅可說是越來越便利,政府將首度提供代算個人綜合所得稅的新措施,預計全台會有200萬納稅申報戶不必辛苦計算要繳多少稅金,政府會在4月25日將稅單以掛號寄送到府,民眾收到稅單確認無誤後,只要在5月底前回覆資料就可輕鬆完成報稅手續,省下到國稅局排隊試算的困擾。

民眾符合6大條件可享代算服務財政部指出,只要民眾符合以下6大條件,稅務人員可以判定報稅內容簡單,就可享有政府代算綜所稅並將資料送到府的服務:
(1) 報稅抵扣項目中,只有本人、配偶、直系尊親屬(父母)和子女的免稅額;
(2) 只有薪資等扣(免)繳憑單和股利憑單所得;
(3) 採標準扣除額申報、沒有列舉申報的問題;
(4) 不需報繳最低稅負;
(5) 沒有抵減稅額;
(6) 夫妻未分居,沒有財產揭露給另一方的疑慮等。

試算內容有誤可自行申報財政部長李述德指出,只要是薪資或利息所得等扣繳資料,國稅局都會納入範圍,如果這次寄出的綜所稅試算內容國稅局漏算,責任將會落在稅務機關,民眾不必擔心會被加處罰金。

不過賦稅署也表示,屬於房屋買賣交易、拍賣收益的財產交易,或律師等工作者的執行業務所得,因稅捐系統本來就難以掌握,不會在政府試算的範圍中,民眾須誠實申報,如果蓄意漏報,還是會被罰錢。

若不用繳稅或退稅,可簽名回傳報稅如果全年綜合所得總額不超過免稅額(每人8.2萬元、70歲以上12.3萬元)及標準扣除額(單身7.6萬元、夫妻15.2萬元)合計數目,可以不用申報綜所稅,如果有薪資所得,還可以再減除薪資扣除額(每人10.4萬元)。收到試算內容如果不用補稅、也不用退稅,可以直接簽名回傳,完成報稅動作。

 

民眾在4月25日以後接獲個人綜所稅試算通知書後,若對計算稅額有疑慮,可選擇自行填寫結算申報書並報繳稅,不必就試算通知內容更正。一旦重新申報,試算通知書及政府核發的繳(退)稅書表,便會自動作廢。

轉錄http://tw.campaign.money.yahoo.com/tax/article/tw-features.money.com.tw/twfeaturesmoneycomtw_2011041919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 on baby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