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狙斃賓拉登/追捕10年終擒拿 賓拉登頭部中彈亡
美軍追緝長達10年,911恐怖攻擊的幕後藏鏡人 -「基地組織」首腦「賓拉登」終於遭到擊斃,整個捉拿賓拉登的攻擊行動,由歐巴馬親自下令,暗夜奇襲賓拉登藏匿的豪宅,40分鐘的攻擊行動,賓拉登頭部中彈斃命,他的兒子也同時身亡,而稍早巴基斯坦媒體公佈一張疑似賓拉登頭部中彈的照片,專家懷疑這張照片可能是合成的,除了透過西方媒體的報導,我們也特別和中東半島電視台合作,提供給您更平衡的觀點。


CNN:「這是CNN突發新聞,賓拉登死了,賓拉登死了。」


美東時間5月1日深夜11點35分,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向全球宣布這個重大訊息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今天在我一聲令之下,美國發動一起目標性任務,對巴基斯坦阿波塔巴德一處園區發動攻擊,一小隊美國精英以無比勇氣成功完成任務,交火之後,他們擊斃賓拉登,也取得他的遺體。」


賓拉登死亡消息一出,全球各大媒體紛紛插播快報。NHK主播:「賓拉登已經被美軍給殺死了。」


央視主播:「今天全球都在關注的大新聞,就是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之死。」


半島電視台主播:「花了10年時間,美國總統歐巴馬說,終於伸張正義,他宣布基地組織領導人賓拉登的死訊。」


而巴基斯坦當地電視台第一時間公佈疑似是賓拉登的遺容照片,照片上蓄鬍的男子,頭部中彈、滿臉血跡,不過照片流傳後,美國NBC電視台找來專家研判,發現這張照片遭人合成造假的可能性相當高,而美國和巴基斯坦官方,則沒有證實照片的真偽性。半島電視台主播:「根據伊斯蘭教法律和傳統,賓拉登已經海葬了。」


依照伊斯蘭禮俗,美軍將賓拉登遺體在外海匆匆下葬,賓拉登遭擊斃的地方,位在巴基斯坦首都北邊100公里附近的這座大宅院內,2005年砸好幾億台幣打造完工,有厚達4到6公尺的外牆,門禁森嚴,裡面結構複雜,沒有電話線和網路,美國去年8月 就掌握他的活動範圍,歐巴馬先後召開5次國安會議,5月1日親自下令採取行動。


目擊者:「一開始我先看到直升機,飛的又快又低,然後我聽到第一聲爆炸,接著連續3聲爆炸,然後最後一個大爆炸,把整個天空染成橘色。」


目擊者描述美方捉拿賓拉登經過,正個攻擊進行40分鐘,除了擊斃賓拉登之外,另外還有3男1女被打死,當中包含賓拉登的一個兒子。歐巴馬:「過去20年賓拉登是基地組織的領導人和象徵,而且策劃多起攻擊,來對付美國和我們的盟國,現在賓拉登之死,為我們國家對抗基地組織,寫下重大的勝利。」


記者(2001.09.17):「你要賓拉登死嗎?」美國前總統布希 (2001.09.17):「我要他,我要正義。」


恨賓拉登入骨的前美國總統小布希,知道消息後,也立刻發表聲明說,不管時間過多久,正義終將伸張,美國情報單位曾多次錯失狙殺賓拉登的良機,現在總算一吐怨氣,一舉拔除頭號眼中釘。

轉錄自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arieslu20110502110046&&dd=2011/5/2+%A4U%A4%C8+02:16: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 on baby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